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颖劼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颖劼)为提高全县人民对结核病的科学防控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健康活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习惯,香河县疾控中心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这是该中心自3月初启动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自3月4日开始,香河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先后深入村街、学校、敬老院、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3月11日起组织全县医疗机构,在酒店、学校开展了相关行动,大屏滚动播放“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宣传主题标语及结核病科普视频,为结核病防治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

  3月21日,该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宣教科联合结核病定点医院香河县人民医院、东鲁口医院,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宣传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结核病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40余次。与此同时,发动志愿者加入“全市结核志愿者招募暨抗结核、学知识、健步走”有奖宣传活动。利用“健走”小程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走答题活动,共发放奖品223份。

  近年来,香河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专业机构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防治机制,构建了“防、治、管”三位一体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紧抓患者发现和治疗管理两个核心环节。在不断提升香河县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能力和标准化建设水平的同时,积极推行重点人群主动筛查、预防性治疗等防控措施,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