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组织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火灾桌面推演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为进一步检验《香河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可行性和县、镇、村三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3月27日,香河县组织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火灾桌面推演活动。

  此次森林草原火灾桌面推演模拟了县某镇辖区片林发生火灾,由于火势蔓延过快,现有力量无法得到有效控制,请求救援力量支援并启动《香河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全过程。桌面推演活动从属地巡查员发现并报告火情、展开扑救,然后逐级上报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启动《香河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综合协调、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火情监测、通信保障、交通保障、社会治安、宣传报道8个工作组按照《香河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开展扑火救援等工作,救援结束后根据火情处置情况解除应急响应,安排做好善后工作。

  桌面推演结束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推演内容、环节与各成员单位展开逐项讨论,逐步完善各工作组之间应急响应联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确保能及时组织救援力量处置火情,严防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进一步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及可操作性,增强了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