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3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宝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梁宝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焦国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梁宝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客观分析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因素,全面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这一先进生产力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以创新谋发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重点项目,同时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把京津丰富的创新资源融入到产业协作全链条,抓好产学研合作、上下游配套,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动力;要以服务优环境,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着力做优营商环境、强化金融赋能、强化人力资源保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的重要举措,拿出优化营商环境的真招实招,破解痛点难点,为创新创业厚植土壤,扎实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奋力推动香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昆宁、沈雪松、刘海霞、刘奖波分别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践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