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6 字号:

  3月16日,我县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政协主席焦国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梁宝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把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到位,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宝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不出问题;要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排查整治期间发现的问题,由属地汇总后交行业主管部门,按职责分工督促整改落实,并按一定比例定期抽检复核,对责任不落实、排查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末端落实要再加强,做到隐患排查必须“无死角”、问题整改必须“零容忍”、宣传教育必须“全方位”、应急处置必须“规范化”,对燃气安全领域、“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电动车上楼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地毯式”摸排,严格做好学校、医院、酒店、沿街商户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用户的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振华宣读了《香河县城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香河县“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