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文明“绿书签” 法治护成长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空间,有效引导未成年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拒绝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近日,刘宋镇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深入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志愿者发放“绿书签行动”倡议书、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把抵制非法出版物、维护文化安全与文化市场秩序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绿色健康阅读意识。

  为青少年积极响应加入“绿书签行动”,志愿者将印有“绿书签行动”倡议书的宣传卡片分发给学生,引导同学们绿色阅读,抵制盗版出版物,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同时遇到不良信息要及时告知家长、老师或向有关部门举报。最后,号召大家一起加入“绿书签行动”,做自己的成长小卫士,共同营造和守护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刘宋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绿书签行动”,重点开展法律知识、网络安全教育、绿色阅读、提升防范意识、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宣传,进一步营造绿色健康的阅读氛围,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