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公安局: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 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嫚青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嫚青)今年以来,香河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从护航发展、防范风险、打击犯罪、优化服务等方面着手,千方百计为企业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问需于企,护航发展“不懈怠”。将护航经济发展与公安主责主业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聚焦县委县政府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建立公安机关联系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为全县重大项目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领导带头,全警参与,进企业、进园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理念,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组织警民恳谈,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听取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找准服务企业的难点、堵点,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警灯闪烁,防范风险“不松懈”。特巡警大队坚持“外跨一步”的工作理念,以护航企业发展为切入点,整合现有警力、装备等警务资源,在大队原制定的“4区、10线、23点位”的总体巡逻防控范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巡逻防控圈,强化对繁华商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周边等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逻力度,实现社会面精准防控,警务服务与经济发展“无缝对接”。同时,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不定期组织拉网式治安、消防、内保等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组织民警、辅警定期深入辖区企业指导,做好内部安全保卫,确保企业正常、高效运转。今年以来,组织统一清查排查行动23次,发现并整改各类涉企安全隐患15处,摸排化解涉企纠纷6起。

  高擎利剑,打击犯罪“不手软”。今年以来,香河公安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正在开展的“靖安2023”专项行动,坚持以“企业呼声”为导向,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立案必查,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严厉打击阻挠施工、盗抢骗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破坏企业生产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案件快侦快破,确保企业经营正常有序。

  警务前移,优化服务“不缺位”。全县户政窗口始终坚持警力围绕群众需求走,调整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实地调查走访、视频连线核实、异地公安协查、延时、错时、互联网+公安平台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工作。推行常态化上门服务,针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残疾人、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实施“上门办证”暖心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将窗口办证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里。定期组织民警实地走访辖区企业,认真倾听需求,围绕安全防范、矛盾化解、法治宣传、助企发展等角度,探索构建警企联建共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