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退役军人服务 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吕新颖 发布时间:2023/05/27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吕新颖)近日,香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业务培训会。培训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讲解,系统介绍了《河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梳理剖析了镇、村两级服务事项清单和帮办代办清单等业务知识,并就“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老班长红色宣讲”等亮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拓宽了政策知识的视野,提升了能力素质,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队伍能力素质,香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坚持蹲点指导,组织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镇村进行“手把手”“保姆式”服务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同时,每季度组织一次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综合测试,促进工作人员学中干、干中学,让政策知识和业务能力化为本能,练就过硬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