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钱旺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关宏伟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图为钱旺镇卫生院志愿者为村民测血压,并讲解日常疾病预防知识。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关宏伟 摄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关宏伟)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香河县钱旺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钱旺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卫生院志愿者们为村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心肺听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各种常见病、多发病问题。同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日常疾病预防以及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等各方面知识,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的疾病预防意识。

  此次活动向群众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普及了健康知识。下一步,钱旺镇将陆续开展相关宣传和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在全镇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