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嫚青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张嫚青)入夏以来,农村道路人车流量增加,各类交通事故隐患突显,香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委员会职能作用,发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属地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全力推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全面开展源头“大监管”。发动辖区乡镇、交安委成员单位深入各客运、货运公司,组织辖区企业法人、安全责任人、驾驶人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事故倒查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要求相关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有效提高相关企业法人、安全责任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督促企业提高车辆检验率、合格率、报废率,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切实拧紧交通“安全阀”。

  全面开展路面“大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加大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执法力量投入,紧盯大客车、大货车、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两违”、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有效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逻警示,警灯常亮、警笛长鸣,对违法超车、逆向行驶等易肇事肇祸严重违法行为保持震慑。

  全面开展共治“大联动”。依托所队联勤勤务机制,常态化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严纠“一盔一带”、酒醉驾、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规加装“遮阳伞”、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发动交安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加大对村民的宣传警示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酒驾、超员、超载以及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引导村民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全面开展安全“大宣传”。发动乡镇派出所、网格员等力量,配合宣传民警走街串巷,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宣传,重点宣传疲劳驾驶、超员载客、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后果,切实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双微”、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收集并曝光典型交通事故、违法案例,重点向广大群众做好行车注意事项、交通事故预防、突发情况下应采取的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等提醒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