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公安送上“安全锦囊”捂紧群众“钱袋子”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通讯员 张嫚青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号: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张嫚青)5月15日是第14届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有效揭露各类经济犯罪手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连日来,香河县公安局第一城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村街、集市等公共场所,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现场

  期间,第一城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多家企业座谈,“零距离”向企业员工宣传介绍典型经济犯罪作案特点和常见伎俩,详细讲解涉“两卡”、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引导企业员工要增强自身识骗防骗能力,动员大家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鼓励全员积极参与打击经济犯罪活动。同时,督促广大企业经营者要强化重要岗位监督,做到守法经营,减少因职务犯罪引发的经营风险。

  “拿个传单学习下,走遍天下都不怕……”为进一步将防范经济犯罪意识深入人心,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干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循环播放音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地向群众现场讲解传销、合同诈骗、保险诈骗、信用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现场,你问我答,热情高涨,一份份“安全锦囊”使大家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手段和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张贴海报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