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蒋辛屯镇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蒋辛屯镇管理水平,优化乡村环境。近日,蒋辛屯镇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由机关干部组成服务小队,身穿红马甲,带上扫把、垃圾袋,在镇区内清理垃圾、清扫杂物、清除杂草、美化环境,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宣传两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负责清理背街小巷、街边道路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拿着手中的清洁工具,清扫杂物、夹起绿化带垃圾、清理牛皮癣小广告,从小问题入手,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文明宣传组负责深入沿街商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积极传播“文明城市全民共创城市文明人人共享”的理念,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调动并激发了居民参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不仅净化了乡村环境卫生,同时还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下一步,蒋辛屯镇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文明单位表率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所(站),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居民的文明意识,做实创城细节,提升环境品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