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渠口镇妇联:巾帼家政进乡村 服务就业惠民生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3月28日下午,“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活动走进渠口镇小圈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各村街妇联主席、执委及妇女群众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讲师依托香河健康小镇特色养老基地和渠口镇敬老院等资源优势,先后进行婴幼儿护理、儿童保健、意外事故急救处理方法的讲解,并针对老年人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穿衣、饮食、护理康复等方面的技能知识,还利用人体模型手把手教大家量血压、测血糖以及气管异物急救、心肺复苏等操作技巧。巾帼志愿者们为与会妇女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家认真听讲解,积极参与实操互动,踊跃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家政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加深广大妇女群众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知和了解,激发妇女群众勤劳致富的动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渠口镇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优势,进一步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