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率队赴广东省顺德市、中山市和广州市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3月26日-28日,县委书记、香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宝杰率队赴广东省顺德市、中山市和广州市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梁宝杰一行先后来到广东顺德乐从国际家具城罗浮宫家具博览中心、顺德龙江万洋众创城、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中山市古镇灯饰城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协会负责人就家居产业转型发展、家具市场运营管理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梁宝杰一行前往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国际家居博览会办公环境及商业空间展,并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家协副理事长、秘书长屠琪等中国家协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会晤。

  梁宝杰与参加广州琶洲国际家居博览会的香河企业亲切交流,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好广交会这个国际化的平台,进一步做好产品推介,提升品牌影响力,让香河家具走向全球。

  梁宝杰在调研中指出,广东顺德乐从、龙江和中山古镇的家居产业转型发展经验、家具市场运营管理模式、泛家居品类引入和推广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要总结借鉴先进经验,努力适应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科学编制家具产业整体规划,引导香河家具城转型创新发展,扩大家具产品和泛家居产品的销售品类、销售规模,实现产业发展新的突破。要做大做强、做优做精龙头企业,引导喜临门、爱依瑞斯、富都华创、众旺集团等重点企业加快改造升级,重点布局前期研发设计、后期营销服务环节,带动香河家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积极与中国家具协会和全国各地家具协会、商会、品牌联盟及全国各家具产业集群建立合作关系,根据各展厅实际情况和意愿,力促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家居馆。要借势招商推介,谋划“五一”前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香河招商推介暨香河国际家居采购节,扩大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