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刘宋镇:以党建引领 促创建见效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越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越)今年以来,为推进文明乡镇创建开展,香河县刘宋镇坚持“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取得很好效果。

  刘宋镇把文明乡镇创建作为系统工程,放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高度来谋划,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体考核。建立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巡回指导、联系村领导具体抓和各村负责人全面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机制,因地制宜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细化政务环境、法治和社会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等8个方面的具体建设内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干部,推进文明创建。

  该镇线上利用“荷香刘宋”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推送各类先进典型事例和活动动态,线下通过召开各类会议、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建有一个北务屯党建公园。扎实开展文明实践宣传月活动,举办文化进万家等各类活动5场次,评选表彰最美家庭、道德模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发动镇域内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理论宣传、卫生清洁“周上街”、帮扶关爱等活动。

  发挥督查考评在创建工作中的督促、激励作用,增强督查考评工作的规范性、公正性。坚持创建工作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综合运用实地检查、专项考评、社会监督和问题通报、整改推进、验收评估等方式,做好“督、查、改”工作,从发现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形成督办有力、整改有效的工作态势。把创建工作纳入村级年度综合考核,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创建责任,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确保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