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校长培训促香河教育快速发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号:

  3月25日,香河县2023年第一期中小学校长(书记)培训开班仪式在县城内第四小学会议室拉开帷幕。县教育和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和全县中小学校长(园长)及中层教学管理干部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县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会议指出一所学校的好坏关键在校长,校长队伍建设是全局工作重中之重,要对校长培训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组织开展好培训,促进校长素质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要努力真学,学出精气神

  作为校长要把抓好教育教学管理作为核心工作,积极参加培训,并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将工作注意力和着力点转到学校管理和教育质量提升上来,全身心投入其中,真正行动起来,做到真听真学。

  二是要学到真懂,长真本事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在培训中要认真学习交流,努力研讨探索,积极借鉴参考先进教育理念模式,并按照对标对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要落到真用,展现新变化

  培训目的在于学以致用,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培训结束后要及时反思总结,并制定出具体教育教学管理措施,努力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下一步将逐校逐项督导检查落实情况,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让每位教育管理干部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专题培训第一课《学校课程实施构建与教学管理评价》正式开讲。

  此次培训活动共历时两天时间,3位来自北京的知名专家、校长就课程实施、教学管理评价和校本教研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讲座。参训校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要本着谦虚的态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努力增长管理本领,并在工作中勇于实践,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学校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