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校长论坛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激励校长强化学校管理,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近日,县教育和体育局围绕“凝聚教育合力,打造优质学校”主题组织开展香河县中小学校长论坛。

  会上,县第二中学和第六中学分别就课后服务管理和教育质量提升介绍了工作经验,为大家提供参考和借鉴;县第四中学围绕“打造初中优质校,提升教育质量”这一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谈优质学校创建工作思路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深入思考,积极交流讨论,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会议强调,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教育灵魂,聚焦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目标,立足长远面向未来,集全县教育系统之力,积极破解难题,努力促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是要以县第四中学为实验区,通过政策倾斜、资源调配、资金支持等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初中优质校样板,并形成可复制经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二是校长要厚植教育情怀,树立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豁得出去”的精神,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不断超越。三是要以提高教师素质为根本,组建本土专家团队,遴选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支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内部培养、外出培训和邀请专家相结合,培养校级教学骨干,并做好服务工作,千方百计留住人才。四是要加强质量监测和试题研究,积极向周边先进地区学习,明短板、知目标,努力迎头赶上。五是要建立健全激励评价机制,增强质量意识和竞争意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激发广大干部教师工作热情,凝聚促进教育大发展的合力。

  与会校长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初中优质校建设,鼓励优秀人才到县第四中学任教,并将“打造初中优质校,提升教育质量”这一主题作为一项实践课题,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努力为香河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