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我县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多措并举、提前谋划,3月初,县疾控中心联系学校、商超、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了“为终结结核病,点亮城市的红”亮灯行动,自3月17日起至3月底,在县卫健局办公楼、18家医疗机构、香百华联超市、新城广场等处户外显示屏播放结核病科普视频,旨在引起人们对抗击结核病的广泛关注。

  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县卫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在五一公园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及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招募了志愿者36名。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讲解结核病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强调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悬挂宣传主题横幅1幅,摆放展牌2块,发放核心知识宣传材料200余份、纸抽150包、湿巾150包、手提袋200个,现场解答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热点问题30余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不仅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结核病防治知识,还明确了自身在肺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责任,进一步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能力,对控制结核病传播和蔓延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