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赵春森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通讯员 赵春森)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香河县气象局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的主题,线上线下开展了多项气象科普活动。

  气象科普进大棚。3月21日,业务技术人员深入该县现代大棚园区开展气象服务,对农户大棚蔬菜的温度、湿度、浇灌及施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向菜农们发放了《农业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等,提醒农民朋友及时采取防风、保暖、增温等措施,减轻和避免不利气象条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气象科普进社区。3月22日,进社区向居民讲解气象日主题的相关知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以及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受到居民好评。

  走上街头宣传世界气象日。3月23日上午,在县委广场设立气象科普展板和咨询台,宣传天气预报、防雷减灾、气象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人次。

  线上,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短信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气象科学的认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让大家增强气象灾害防御的自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