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号:

  3月22日,县委书记梁宝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3月15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梁宝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竭尽全力谋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坚定不移强党建,奔跑起来抓落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我县落地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梁宝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大会文件,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展现了举国上下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开好全国“两会”提供了强大思想政治引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党中央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我县的各项工作,梁宝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我县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竭尽全力谋发展,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要全力以赴保稳定,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风险,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坚定不移强党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同时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奔跑起来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