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公安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警方提醒:要提高防盗意识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今年以来,香河县公安局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以“破小案、保民生、护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打击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近日,渠口派出所接群众林某报警称,家中黄金首饰和现金被盗,总价值2万元左右。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就地展开调查工作。经缜密侦查,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牛某(男,29岁,内蒙古人),通过大量排查、走访,办案民警获取关键线索,嫌疑男子可能逃窜至内蒙古,办案民警千里奔袭将牛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牛某对窜至香河县渠口镇林某住处,潜入室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香河县公安局正在持续开展“破小案、保民生、护发展”专项行动,各警种部门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涉及民生侵财类案件的侦办工作,始终坚持“破案与追赃同步,打击与挽损并重”,积小胜为大胜,积小安为大安,以“硬碰硬”的打击力度换来“实打实”的平安指数,努力护佑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警方提醒

  1.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不将钥匙存放在门前脚垫下、花盆里等自以为安全的地方。

  2.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

  3.周边发现可疑人员,应提高警惕。

  4.一般防盗门锁具都分内外方向,为防盗睡前请在门内反锁,可减少被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风险。

  5.夜晚睡觉不要将放有钱包的外套、手提包放置在室内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

  6.发现家中门前有新出现不明符号要提高警惕,严防是犯罪分子踩点后留下的记号。

  7.邻里相互守望,遇可疑情况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

  入室盗窃作为一种常见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涉及千家万户,必须提高警惕、引起重视。同时,入室盗窃犯罪还是一种可防性案件,只要我们增强防盗意识,落实防盗措施,绝大多数被盗案件是可以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