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3月14日,县委书记梁宝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梁宝杰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上级各项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香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政协主席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梁宝杰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宝杰强调,中央一号文件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对“三农”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把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重点和突破口,逐项拉出任务清单,积极稳妥推进;要自觉扛起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量;要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农村安全稳定。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