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号:

中共香河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2月3日,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香河新场景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出席。

  梁宝杰指出

  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相继召开,对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安排。在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同志深入分析了全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着力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领悟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宝杰强调

  2022年是香河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的一年。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整饬作风顽疾,保持反腐定力,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贯彻落实措施在香河落地落实。

  梁宝杰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尤为重要。要坚决保障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香河新场景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三要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监督体系,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四要履行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党的工作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纪委监委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扎实推进新时代香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香河新场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县纪委委员分组对县委书记梁宝杰的讲话、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县政府七楼会议室、县委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各镇(社区)、经开区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出席和参加会议。各镇(社区、园区)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社区、园区)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