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

  1月11日,我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香河新场景的落地见效,开创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崭新局面。梁宝杰、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焦国强、张华维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县委书记梁宝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我县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关键重点,坚决完成各项经济工作任务目标,奋力开创经济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口,科学决策、精准发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梁宝杰指出,要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施策,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攻坚,加大对经济恢复发展的支持力度。一是必须保持“抢”的意识,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二是必须保持“拼”的姿态,推动实体经济实现新提升;三是必须保持“稳”的基调,推动投资消费实现新增长;四是必须保持“细”的举措,推动发展环境展现新活力;五是必须保持“闯”的劲头,推动科技创新迸发新动能;六是必须保持“融”的思路,推动城乡环境呈现新面貌;七是必须保持“严”的标准,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八是必须保持“实”的作风,推动社会事业再创新局面。

  梁宝杰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国式现代化部署要求,绘就中国式现代化香河新场景,加快建设文旅香河、健康香河、生态香河、平安香河,加快建设产业强县、科技强县、交通强县、质量强县;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责落位落实,保持思想不松、保持目标不变、保持标准不降、保持力度不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做到“六个坚持”“六个更好统筹”,抓住用好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添秤加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香河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加快与通州区一体化方向发展,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提前研究具体的推进举措,逐年度制定行动计划,逐项目细化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加快推进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要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各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法检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持续紧绷环保这根弦,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要守牢社会稳定底线,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强化隐患排查、信息研判、应急处置等措施,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在园区能级上实现新提升、在项目攻坚上实现新提升、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提升、在营商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在城乡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在民生实事上实现新提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各镇(社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县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等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