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交流

非农业户口怎么迁回村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号:

  留言时间:2022-11-26

       本人原户口在香河县安头屯镇属于农业户口,于2006年上大学,将户口一并转到学校,于2009年在毕业,后因学校要求需要将户口迁出,因在廊坊市无落户条件,只能将户口转回香河县,但无法落回村里,只能落到安头屯镇直小区,我想问一下怎么样可以转回村里农业户口? 
 
       答复时间:2022-11-27

  答复单位:香河县公安局

  您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针对您提出的想把户口转回村里,第一,未满18周岁可以办理投靠父母落户,但是根据您的留言您应该已满18周岁,第二是您在村里有本人名下的合法稳定住所,即您的住所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产权证书且村委会同意迁入,方可迁入户口。感谢您对香河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