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河北省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视频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号:

  11月17日,河北省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视频会议召开,总结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明年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副县长张显民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行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真正做到实摸实排、真摸实排,一抓到底;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挤出改厕水分;要开展真督真查,敢于较真碰硬,既抓紧立行立改,又着眼常态长效,对全省农村改厕实行信息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要深入谋划和抓好明年改厕工作,按照“整顿、完善、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农村厕所提升行动,聚焦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随有随清,建立健全管护机制,明确整改标准,立足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同时加大对农民自建厕所的摸排整改力度,不断提高农民自建厕所的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会议强调,农村问题厕所的排查整改是检验各级干部作风和能力素质的试金石,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扎扎实实推进,真正把农村改厕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全国做出河北表率。

  各镇(社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广旅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监委、网信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