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梁宝杰、李海滨一行实地调研河长制落实、建筑工地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等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号:

  11月14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我县河长制落实、建筑工地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等工作。梁宝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抓好末端落实,切实做好河长制落实、建筑工地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等工作,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积极贡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副县长张显民一同调研。

  梁宝杰、李海滨一行先后来到百家湾漫水桥、后独立漫水桥、运河中心码头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梁宝杰指出,河长制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护水资源为主要任务,坚决从源头解决问题,推动河长制工作再提高;要加大河湖督导检查力度,积极开展水环境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水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水环境保护治理成效;要加强联系协同作战,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全面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共治共管的治水护河合力。

  在王家摆桥、安运桥施工现场,梁宝杰、李海滨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等情况。梁宝杰要求,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防疫工作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强化项目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助推项目建设。

  在河北永拓节能玻璃有限公司、香河航材百幕科技有限公司,梁宝杰、李海滨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梁宝杰强调,企业要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风险,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统筹抓好安全与生产两件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详细了解企业痛点和难点,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营造良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积极贡献。

  经开区、淑阳镇、安平镇、钳屯镇党(工)委书记,县水务局、交通局、自规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河”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