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蒋辛屯镇:道德评议会评出新风尚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近日,蒋辛屯镇召开2022年香河县蒋辛屯镇三百户村道德评议会,会上,参会人员热烈地讨论着身边的文明与不文明现象,评选出了10位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模范人物。

  “道德评议能够强化村民道德教育,促进乡风民风好转。每半年把村里的事情拿到评议会上,让群众一起来说,一起来论。大家既可以积极学习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德模范事迹,也可把村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摆上台’,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帮助解决一些村街事务,这种做法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村民侯铁力说。

  三百户村是县级文明村,近年来,该村把道德评议融入到村级事务管理中,常年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使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除了组织开展好人好事评选活动,三百户村还定期组织村民学习各级道德模范事迹、移风易俗相关知识,以身边榜样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着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