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9月26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实地督导调研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梁宝杰强调,要始终把提高安全意识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昆宁一同调研。

  梁宝杰一行先后来到香河建章家具有限公司、廊坊师道家具有限公司等地,对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梁宝杰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的汇报,逐一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事故防范措施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梁宝杰强调,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提高安全意识和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宝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对各类设施进行检查,以扎实有效的措施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对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到规范生产,切实把握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措施,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对重点人员、车辆消毒防护以及货物运输流程等关键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淑阳镇、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