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李海滨深入一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李海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举措,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副县长刘宇一同调研。

  李海滨一行先后到华联香百超市、西南街、巴依老爷饭店、汽车站、通顺加气站就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自建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详细询问企业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李海滨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牢牢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李海滨要求,各企业和单位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盯紧盯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安全投入,保障安全设施的正常运行,同时要加强人员培训,真正掌握火场逃生技巧和人员疏散应急救援能力,特别是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还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规范管理,超市入口要逐人查验核酸及行程码;要严格查验乘客行程,保障车站内人员安全,针对汽车站具有流动性、密集性和人员不确定性等特征,进一步完善域内公交车防疫应急预案,尽快研究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加快推进老年卡与如意通软件对接工作,全面堵塞防疫漏洞,高效维护县域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发挥监管作用,要求企业和单位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

  县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大队、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