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顺利讨回劳务费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王树营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王树营)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标的虽小,但执行到位与否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实利益。近日,香河县法院妥善执行一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张某与王某劳务合同纠纷案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控,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王某已经不在香河县域内生活,查无去处,无法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干警经多日寻找,终与王某取得联系。

  通过不懈沟通,执行干警协调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每月给付张某劳务费2000元。王某仅履行一个月后,就不再按照和解协议继续给付剩余案款。执行干警又多次联系王某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不厌其烦明法释理,讲明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被执行人王某最终一次性给付张某剩余的7300元劳务费。

  张某收到案款后,连连道谢,将印有“依法为民做主,执行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