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图书馆开展家风教育主题阅读实践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张泰源)好的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为弘扬优秀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7日,香河县图书馆开展家风教育主题阅读实践活动。

  充满智慧的爷爷把孙子的旧毯子改成一件新衣服,再从衣服改成背心、领带、手帕、纽扣,不断延续物品的使用价值。更为神奇的是,老鼠一家也在悄悄地利用那些从地板缝掉下来的碎布片做了许多东西……活动现场,亲子家庭认真聆听老师讲述经典故事《爷爷一定有办法》,一起感受故事中爷孙之间的信任和深情,体会勤俭节约的好家风在家庭中温暖传承。

  作为河北省家教家风教育实践示范基地,香河县图书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样的家风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更好地承担起社会、家庭责任,做优良家教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