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实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号:

  9月21日,县委书记梁宝杰一行实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全县上下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一同督导调研。

  梁宝杰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君律贸易有限公司、香河县嘉尼曼家具有限公司、鹏大家具城、新开社区西南街村等地,每到一处,梁宝杰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进行情况汇报,与负责人详细交流,逐一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问题和处理办法,并走村入户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梁宝杰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摆到头等重要位置,各企业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做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以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执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功夫下在平时,坚决杜绝漏管失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就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梁宝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房,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严格按照要求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让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营造良好安全用气氛围,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香河经开区、淑阳镇、新开街社区党(工)委书记,县应急管理局、科工局、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