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要求以奔跑的状态推进全县经济工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号:

  9月20日,我县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县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奔跑起来、真抓实干,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优异成绩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政协主席焦国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梁宝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安平镇党委荣获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称号表示祝贺,希望安平镇党委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也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见贤思齐、对标对表、比学赶超。梁宝杰还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发展绩效、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三项考核结果,并强调,县委历来高度重视考核结果运用,通过考核结果的运用,考出压力、考出动力,真正促进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下一步,县委将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县各单位要以考核成绩优秀的单位为榜样,持续自我加压,奋发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要求和奔跑的状态,真抓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梁宝杰要求,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2022年第3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上来,以奔跑的状态笃定前行,坚定信心决心,把握机遇挑战,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经济快速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政实绩实效填好高质量发展成绩单。要实事求是,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客观存在的短板不足。要从客观和主观两方面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及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促提升;县级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强化机遇意识,对照坚决一点、快一点和“严细深实准”的工作作风,采取有力措施,主动融入对接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工作;各乡镇及县直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入透彻研究政策,增强助企纾困主动性,拓宽思路、寻求方法抓投资上项目,努力打造创优争先浓厚氛围;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打开视野,不断提升转型升级内生动力。要奔跑起来,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全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弘扬“严细深实准”的工作作风,紧盯省市考核争一流、工作标准争一流、精神状态争一流,充分用好“四个干”工作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奔跑起来、真抓实干,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县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一件大事:即加快推进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即确保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快项目建设整体进度、实现招商引资质量双升、推动园区平台提级扩能、助力产业集群上档升级、力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梁宝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为廊坊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书记梁宝杰和安平镇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展示了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奖牌

  李海滨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攻坚。要咬紧牙关、铆足干劲,想方设法把差距补回来、把进度赶上去,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攻坚,一天一天地盯、一项一项地抠,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优服务。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反思,剖析问题根源,全力抓好整改,同时,在“1+20”政策落实方面,要认真学习、吃透政策,结合各自实际,精准高效抓好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保成效。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对照全年目标和上级部署要求,开展一次“回头一看”,拉单建账、跟踪问效。要坚持责任导向促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所有工作都要按照“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量化目标,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和具体时间点上,逐项建账、对账、销账、报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一步经济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强通报了全县行政审批执法部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民主评议情况;安平镇主要负责同志就获得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荣誉和进一步抬高标尺建设经济强镇进行发言;县发改局、审批局、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经济发展和绩效考核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聚力招商引资、提升发展质效进行发言。

  各镇(社区、园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