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我县拉开帷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号:

加快项目建设 拉动投资增长 增强发展动力

廊坊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

市长李国勇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开工项目共132个,总投资306.3亿元,

年计划投资80.2亿元

全市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香河县众联博云融众智慧医疗产业基地项目现场。

  金秋九月热潮涌动,项目建设战鼓正酣。为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到廊坊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转变作风、提振精神、狠抓落实,9月13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拉动投资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真正把廊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开工项目共132个,总投资306.3亿元,年计划投资80.2亿元。

  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香河县众联博云融众智慧医疗产业基地项目现场。市长李国勇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卫亮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副市长赵静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在主会场或县分会场出席活动。

全市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香河县众联博云融众智慧医疗产业基地项目现场。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大型机械装备整齐排列,建设工人们整装待发。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重点项目开工情况,香河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香河众联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单位作了发言。

  9点10分,李国勇宣布:“2022年廊坊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现场桩机启动、工程车鸣笛,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再一次在廊坊大地上吹响。

  开工前,李国勇等市领导通过展板了解了2022年第三季度部分重点项目有关情况。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32项,总投资306.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0.2亿元。涉及现代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等产业项目。主要呈现出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项目层次优、单体项目投资大三个特点。其中“1+5”市域主导产业和“7+6”县域特色产业项目92项、总投资205.1亿元,分别占开工项目的69.7%和67%;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8项,现代服务业项目18项,总投资171.7亿元,项目数量和总投资分别占产业项目总数的50%和83.8%;亿元以上项目64项,5亿元以上项目19项,10亿元以上项目8项,20亿元项目1项。

奔跑起来抓项目务实快干促发展

廊坊日报评论员

  9月13日上午,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总投资306.3亿元的132个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廊调研指示要求的务实举措,彰显出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生命线、坚决打好发展翻身仗、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释放了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奔跑起来全力推动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我市加快完善招商、在谈、签约、注册、前期、开工、投产7个项目库,随着前三季度开工活动的连续举行,“一刻不松抓项目、马不停蹄建项目、全力以赴促项目”成为项目建设常态。特别是一批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产业项目相继落地,释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产业项目依然是我市扩投资优结构中的“主角”,132个项目中,包含产业项目92项,涉及现代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等。这些开工项目呈现出“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项目层次优、单体项目投资大”三个特点,必将释放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廊坊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季”和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各项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全面起势。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开工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挂出作战图,开启“加速跑”,在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上再坚决一点、快一点,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引领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抢抓三季度施工有利时机,推动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产业层次优、经济效益高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进一步加大跑办对接力度,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面向京津乃至全国、全球开展招商引资,引进竞争力、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和“蚂蟥精神”,深入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特种兵”招商,加快引进一批区域总部和龙头项目,形成头部企业矩阵。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持续加力,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措施,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鼓点激昂,号角催征。让我们把项目现场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在奔跑奋进中破解难题,在务实快干中创造佳绩,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