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董仚生一行到我县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号:

  9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仚生一行到我县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振泽,县委书记梁宝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一同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县大运河中心码头执法检查点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市、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和大运河公益诉讼保护工作的汇报,并观看公益诉讼案件宣传短片。

  董仚生对我县大运河公益诉讼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大运河是重要文化遗产,一定要贯彻落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将依法打击破坏案件和宣传教育引导有机结合,依法公开案件诉讼的全过程,以此来全方位、多角度教育群众参与、支持大运河保护工作;要将加强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相结合,在清除大运河两侧污染产业和建筑垃圾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相关产业,让当地百姓充分享受到大运河生态保护带来的好处;要积极宣传保护大运河的目的是造福群众,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增加人民福祉;要统一思想,全面做好大运河保护这项系统工程。

  梁宝杰在向省、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介绍时表示,大运河(香河段)沿线共12个村,分为三个节点,上游节点发展生态康养,中游节点发展民俗风情,下游节点发展田园农创。目前,我县成立了“两河”事务中心,综合协调各个部门联合开展大运河保护工作,研究发展路径,为大运河系统保护工程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县两河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