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李海滨等县领导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号: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政协主席焦国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副县长刘海霞等县领导分别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教育顾问、优秀教师代表和困难教师,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梁宝杰一行先后到卫生局家属楼、天琴湾二期和我家公坊小区对教育顾问魏庆友、优秀教师李颖和困难教师王秋伶进行走访慰问。

  在魏庆友家中,梁宝杰亲切地与他拉家常,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并结合当前的教育形势和教育改革创新进行探讨。梁宝杰说,魏庆友老师等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德高望重,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我县的教育发展,持续为我县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建言献策。同时,对全县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献计出力。

  在李颖家中,梁宝杰详细询问她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她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教师创造教育佳绩,为全面提升全县的教育水平做出应有贡献;县教体局要多关心关注优秀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给予他们最大的关心和爱护。优秀教师是教师队伍中的标杆,要全方位为优秀教师提供好服务保障。

  在王秋伶家中,梁宝杰详细询问她的工作、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等情况,肯定她为人师表的无私奉献精神,鼓励她要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全力照顾好孩子的学习和心理健康;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和照顾困难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教师的心坎上。

  李海滨一行先后来到优秀教师朱凤艳和教育顾问纪万福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用心教书、潜心育人,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在走访慰问中,李海滨表示,教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不仅要教学,更要育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真正成为教书育人的引领者、社会公德的示范者、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见证者;要继续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力度,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要在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宏民一行先后来到教育顾问蔡庆儒和优秀教师刘金霞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的坚守和付出。

  王宏民说,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刻认识到肩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推动教育改革,科学配备学校师资力量,推动教育管理精简化、高效化,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以饱满的状态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郭建永一行先后来到教育顾问张庆华和优秀教师胡颖家中,衷心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郭建永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有序有效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更大得益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可以继续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焦国强一行先后来到优秀教师庞雪梅、赵静家里,对她们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表示敬意。他说,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希望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肩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师德风范,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潜心育人,做到尽心、尽力、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海霞一行先后来到张丽明、王芳两位优秀教师代表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老师们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况。刘海霞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关心教师,不断激励教师创新争优,维护教师权益,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