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交流

户籍外地学籍学生只能参加统考

来源:香河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号:

  留言时间:2022-05-30

  香河县中考朝令夕改、差别对待。往年,廊坊户籍学生在北京(外地)上学可凭北京(外地)中考成绩参加廊坊高中录取。今年1月18号,廊坊教育部门突改政策,要求在外学籍学生必须回原籍参加考试,才能录取高中。这一政策变动给学生及家长来了个措手不及。北京与廊坊的教学课程方式差别很大,离中考仅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考生如何能在短期内适应廊坊地区的考试?好在当时招生政策规定:不需转移学籍,只回来参加当地考试,并且与廊坊香河学籍生享受同样的校额到校、指标、统招等招生政策,这种政策给予了外学籍的学生家长莫大的心理安慰和动力。但是,5月28日又接到通知,香河户籍北京(外地)学籍学生不能参加校额到校的招生政策,只能参加统考,这又大大增加了北京(外地)学籍录取高中的门槛,统招只有20%的份额,并且分数也高。

  答复时间:2022-05-30

  答复单位:香河县教育局

  你好:

  你反映的问题香河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按照省市文件规定普通高中不能招收没有河北省中考成绩的考生,为了方便香河户籍在外地就学的考生能返乡读高中,廊坊市教育局发布了《廊坊市户籍在外地就读学生申请回原籍报考普通高中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中指出“具有廊坊市户籍,在廊坊市以外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申请报考廊坊市普通高中,但必须回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参加河北省中考”。按照廊坊市教育局关于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招生办法的规定,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2022年中考的,需具有报名地初中学校学籍并实际在该校就读才有报考本地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的资格。因此考生学籍不在本县的,不能参加一中指标批的录取,但是不影响其参加一中统招批和三中等其他高中的录取。统招批是在指标批录取之后进行,所以“统招批分数高”这种说法不准确。如果你的孩子成绩好,统招一样可以考上理想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