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蒋辛屯镇梁家务村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号:

  蒋辛屯镇梁家务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水、电、路、气、厕、网、排、绿、亮、净”等方面精心打造村街,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如今,走在蒋辛屯镇梁家务村,一栋栋农家小院错落有致,路面干净整洁,树木葱茏,鲜花盛开,路在绿中,人在景中……一村一落皆是景,美丽乡村扑面而来。

  蒋辛屯镇梁家务村坚持规划设计先行、依规运作、有序推进,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和村民生活水平,在建设过程中,梁家务村全面整治脏乱差的村庄环境,补齐村街巷道、天然气入户、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同时,落实农村改厕工作,让村民们住得更放心更舒心。经过精心打造,村街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实现全覆盖。同时,建立完善了常态化管理机制,推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如今,梁家务村大街小巷的柴堆、粪堆、杂物堆消失了;违章建筑被拆除了,坑塘被治理了,巷道变平坦了、变宽了、变靓了;家家门前有了统一配发的垃圾桶,道路两侧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燃气进户、自来水进户、污水排放进污水管道。

  在今后美丽乡村建设中,梁家务村将继续做好村内的垃圾、污水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让村民自觉支持配合环卫保洁工作,切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做细、做实,全村齐心协力积极打造环境优美、幸福宜居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