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人民检察院与北京交通大学开展检校共建教学实践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张明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张明)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高校沟通合作,实现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近日,香河县人民检察院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建立的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香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学生集中实习机制,北京交通大学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学生到香河县人民检察院进行毕业实习或其它专项实习;根据课程安排,可组织学生到香河县人民检察院观摩学习,或邀请该院资深检察官为学生指导模拟法庭,通过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协助提高学生法学应用和实践能力。香河县人民检察院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检察官进行专题授课、论文写作辅导、案例评选等工作;聘请具备相应条件的专家学者作为香河县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会商研讨。

  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巍涛表示,此次检校共建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检察工作水平,希望双方深化具体合作,推动检校合作取得实效。

  香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国学表示,与北交大法学院的合作是发挥校检双方各自优势、做好现有平台,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希望今后双方能够以此为基础,切实为学生、为干警的学习与实践提供更优、更实用、更有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