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卫生健康局赴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蒲黄榆社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杨丽娜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杨丽娜)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切实抓好高标准国医堂建设,近日,香河县卫生健康局一行13人,赴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和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助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院办主任李怀向香河县卫健局参观人员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科室特色,重点介绍了京城名医馆的中医药文化特色、内涵建设、名医学术传承等内容。参观人员观看了京城名医馆宣传片《燕京传承展新篇》,游览了中医药药材种植基地——本草疗愈园,并走进针灸诊疗中心及治未病科,了解医院中医适宜技术及特色疗法的开展。参观期间,双方通过座谈学习、院内参观、自由交流等形式,重点就医院的业务项目、学科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服务中心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为北京市首家由社区建设的中医药博物馆,融中医药历史、文化、体验、养生、健康为一体,展馆主要分为医药、养生、体验等多个板块内容。参观人员通过观看中医药起源、近现代名医名家、治疗方法、代表性书籍以及四百余种中药的动植物标本等,了解千年中医药发展史,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观人员更加坚定了香河全县医疗单位比学赶超的信心,决心以先进医院为标杆,从医院管理、学科梯队建设、技术水平提升等多方面全方位“对标”“学标”,高标准推进国医堂建设,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快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