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一办十七组”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31 字号:

  7月30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一办十七组”专题调度会议,听取“一办十七组”各牵头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全县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县委书记梁宝杰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科学研判形势,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梁宝杰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持续用力抓好防控各项工作。梁宝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央、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各地区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和针对性;要在坚持防控上不松劲,继续严守进出通道,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重点行业管理,做好村街社区管理,备足备齐防控资源,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及时研究、抓好落实、定期反馈,领导干部要冲上一线、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全县上下、社会各界务必勠力同心,全面巩固成果,细化措施,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漏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海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精准精细落实防疫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牵头县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各牵头部门分别就近期上级安排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新形势下防控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

  各镇(社区、园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