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机器人小镇和家具产业发展规划汇报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30 字号:

  7月29日,我县召开机器人小镇和家具产业发展规划汇报会议,听取规划设计单位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机器人小镇和家具产业发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用好用足香河区位优势,着力提高资产资源利用效能,促进现代家具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提供重要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都市圈自然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香河机器人小镇发展规划和家具产业发展规划。

  在听取汇报后,梁宝杰强调,要充分结合我县实际,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变化,及时有效调整政策支持,下力气解决机器人小镇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坚持拓展增量与盘活存量相结合,节约集约用好现有资源,通过“腾笼换鸟”等方式盘活沉睡资产、闲置资源,着力提高资产资源的利用效能,为项目落地、经济社会发展腾出更多空间、提供更大支撑;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动现代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香河家具城金字招牌,持续提升香河家具产业知名度;要做好品牌运营推广,充分发挥香河家具城品牌优势,用好县域内旅游文化资源,促进全域旅游与家具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贡献力量。

  李海滨强调,要加大招商力度,开展精准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完善产业配套,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做好建链补链强链文章,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要提前谋划布局,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学习,定期调度,制定行动方案,拉出问题清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华维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香河经开区、发改局、科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