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6 字号:

  6月24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梁宝杰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副县长刘宇,县政协副主席、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强出席会议。

  梁宝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梁宝杰强调,必须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持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针对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对查出的问题逐一明确措施、时限、责任人,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海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逐行业、逐企业摸清底数,分级分类建立清单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情况明,并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健全制度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各镇(社区、园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