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五城同创”工作动员推进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号:

  6月22日,我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五城同创”工作动员推进会议,统筹安排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先进,协同作战、扎实推进,全面吹响“五城同创”冲锋号。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五城同创”的重大意义;要直面挑战、敢于亮剑,坚定推动“五城同创”的必胜信心;要集中精力、聚焦重点,扎实推进“五城同创”的各项任务;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广泛汇聚“五城同创”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政协主席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梁宝杰强调

  开展“五城同创”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方位提升香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五城同创”的重大意义,下大力气办一批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城同创”的每项工作都是攻坚战,要直面挑战、敢于亮剑,落实落细各项目标和任务,对比先进地区和指标要求,补足香河城市的发展短板,坚定推动“五城同创”的必胜信心;要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思维,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紧盯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紧扣工作的痛点堵点,扎实推进“五城同创”的各项任务,确保创建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探索建立规范化的监督机制,制定详细的督查计划和考评办法,采取拉练观摩与点评打分、明察与暗访、随机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强跟踪督查,掌握工作动态,紧盯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督促工作整改提高、进一步推进落实。宣传部门要统筹安排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五城同创”的重大意义、标准要求、主要任务以及在创建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全民支持、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李海滨主持会议并指出

  “五城同创”是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五城同创”的重要意义;要对照创建方案,结合各自职责分工,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全力加以解决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通过电视台、微信、村街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刘雪艳、刘宇、刘海霞、翟明明也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建议。

  会上,县执法局、交警大队、新华街社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各镇(社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