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漫画书画展诠释廉政文化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张泰源)6月18日,香河县纪委监察委携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以“清风扬正气漫笔颂清廉”为主题的漫画书画展拉开序幕,以漫画的形式诠释廉政文化。

  本次展览共展出80余幅优秀作品,包括漫画、书画和石头画三部分内容。画家用讽刺手法把那些收受贿赂、吃拿卡要、违法乱纪的反面案例,以风趣幽默的形式展现出来:被金钱遮住的双眼,被酒肉浸泡的灵魂,妄图吞下公款的丑陋姿态……一幅幅以遵规守纪、廉洁奉公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一句句廉政名言发人深省,一篇篇廉政佳作翰墨生香。以书写意,以画抒情。写的是直抒胸臆“无私天地古来宽,两袖清风不觉寒”,“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此次展览还有以奥运冠军、幽默故事、文明生活、少年中国等为主题的漫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