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县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6月17日,全县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梁宝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准备上先一步,在落实上见成效,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李海滨、王宏民、郭建永、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梁宝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防汛抗旱工作是关乎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切实提高警惕,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在准备上先一步,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排查隐患、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管理保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抓紧开展防汛演练,高度重视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度汛工作,全面排查险工险段,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在落实上见成效,要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协调配合有力有序,执行纪律从严从紧,团结奋战、扎实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提供强有力保障。

  就做好今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海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平稳度汛;要全力打好防汛抗旱的主动仗,要再深入排查,再充实物资,再完善预案,再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灾害应对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时刻盯紧防汛抗旱的关键点,要突出关注险工险段,抓好应急演练,严防城区内涝,加强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抗旱和“三夏”工作;要坚决守牢防汛抗旱的责任田,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明战时纪律,强化协调联动,既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又通力合作、协调联动,确保各自行业领域不出问题,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张华维通报了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防汛重点工作;新华街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就汛期危房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蒋辛屯镇主要负责同志就河道内村庄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发言,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发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发言。

  各镇(社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