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从“一事跑多窗”实现“一窗办多事”优化服务再升级

来源:廊坊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号:

香河县便民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指引群众扫描窗口的二维码。

  “我的饭店地址由香河县新华大街搬到了五一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都需要变更,当天上午就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一周后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比以前要跑多个窗口,跑几次方便多了,饭店能提前一个多月开张。”在香河便民服务中心二层“一窗综合受理”窗口前李先生激动的说。

香河便民服务中心二层“一窗综合受理”窗口。

  据了解,香河县行政审批局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原则,按“一窗通办”综合受理模式,对审批局各业务股室窗口进行整合,成立“一窗通办”综合受理专区,将原来的12个服务窗口整合为4个“一窗通办”综合受理窗口、1个应急窗口和1个综合出证窗口,全面收件受理全局206项审批事项。

香河县便民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为办理业务的人领取号码。

  “一窗综合受理”窗口实行清单收件受理,审批后台实行内部流转、限时审批,实现了受理与审批的分离,有效提升了窗口的受理范围和综合服务能力”,香河行政审批局窗口负责人崔文慧介绍说。据悉,自2021年11月份试运行以来,“一窗通办”办理业务达1690余件,办理业务群众等待时间也从原来的30多分钟缩短到10分钟,既方便了服务群众,又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