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防灾减灾宣传周 | 香河县组织开展2022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号: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为深入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5月11日,香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宣传志愿者深入新华街社区开展2022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摆放咨询台、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了地震、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应急安全手册》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折页,里面涉及用电安全、防火常识、应急救护知识等都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使我县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下一步,香河县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号召,持续推进应急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大力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广泛普及防震、防火等安全防范常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