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远离非法违规培训的倡议书

来源:香河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号: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日,唐山迁安市李某某非法在家开设补习班,造成参加补习的多名学生及家长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导致疫情隐匿传播,造成严重社会影响。通州一名28岁男子自4月上旬以来在通州京贸中心违规组织多名师生开展线下培训,期间未执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造成培训班5人核酸阳性,该男子已被刑事立案调查。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生命健康安全,香河县教育和体育局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抵制违规办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无证培训、隐形变异培训防疫措施不到位、条件不达标,此类培训机构为逃避监管,多在居民小区等隐蔽地方或以托管、“一对一”“家政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法开展培训,安全隐患巨大,缺乏正常监管,孩子的健康安全和家长合法权益都得不到保障。

  二、理性辨别培训机构。校园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我县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注销办学许可证,不具备办学资质,今后也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任何组织和个人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开展培训属违规行为。请登录“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选择经审批且合法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近年来,特别是国家“双减”政策发布后,黑机构卷钱跑路问题时有发生,给不少家长造成经济损失,请各位家长引以为戒,不要轻信一些无办学资质的机构或个人通过网络媒体、微信群的虚假宣传。

  三、熟记参培相关流程。参培时,要查看《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明文件;按照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示范文本,与培训机构及时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签订时,应仔细阅读合同内容条款,充分知晓双方责任和义务,保障自身权益。

  四、主动举报违法行为。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等隐形、变相违规培训行为严惩重罚,加大曝光力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规开展培训引起疫情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对违规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和个人监督举报,共同为学生保驾护航。

  发现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向有关部门举报。监督举报电话:

  淑阳镇0316-8322324

  安平镇0316-8213036

  五百户镇0316-8591183

  蒋辛屯镇18513978580

  钳屯镇19131606296

  渠口镇0316-8628870

  钱旺镇13473684455

  刘宋镇0316-8263630

  安头屯镇0316-8698457

  市场监督管理局0316-8330212

  教体局0316-8080062

  香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