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推进暨经开区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号:

  5月8日,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推进暨经开区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对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园区建设,狠抓重点工作,全力打造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迅速打开经济发展的突破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政协主席焦国强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梁宝杰指出,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将经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清宏观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差距短板,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紧迫感;要聚焦园区建设,明晰产业定位,提升园区“聚集力”、建强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力”、创新优惠政策,提升园区“吸引力”、扩大改革成效,提升园区“驱动力”,持续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实实在在的落项目、提税收、增就业、促发展,全力打造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狠抓重点工作,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调优营商环境系统,迅速打开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压实干部责任,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执行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梁宝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旅游通航“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注入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海滨主持会议并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我县人民生活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交账意识、目标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梳理各项重点任务,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通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税务局、发改局、自规局、香河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各镇(社区、园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